2009年9月5日

=0= & 0.0

放弃也美丽
人生中有多少个选择需要我们去解答,多少分岔路口需要我们去走过。每一次的选择都是对的,因为它没有正确的答案,它的答案需要你自己去创造。每一个路口的选择,都必定有一个拥有,有一个放弃。不能拥有的遗憾,会让我们更绻缩,但我们更需要的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这条路走完,再回头看看,这条走过的路,比以前更美丽,这就是我付出的努力。
人生的道路就是一张无止境的答卷,里面是无止境的选择题,在眼前一个个ABC中,甚至更多的选择中,你永远只能选择一个,放弃更多的,因此,学会放弃,也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程。
学会了放弃才能卸下人生的包袱,轻装上阵,安然地等待生活的转机,度过风风雨雨;因为懂得放弃才能拥有一份成熟,也才会活得更加充实,坦然和轻松。
记得小学的时候,有一次,老师把一次作文比赛的机会放在我面前,而我却用短短的三个字“我放弃”而与此告终,我便与这个机会擦身而过。或许我该责备当时的我如此胆怯,但是我没有后悔,因为后来,我发现,去参赛的同学以优异的成果回来了,这时,我才发现,我做的这个放弃是对的:她比我更需要这个机会,且能比我更好的完成这个任务!
或许有一天(这一天可能在很久很久以后),你突然发现,以前我所放弃的竟然是如此美丽。(但是,要注意:放弃也要有选择,不要一味的放弃,我们要学会弃坏从好。)
是的,人生如戏,每件事物都是自己生命唯一的导演,只有学会放弃的人生才能彻悟人生,笑看人生,拥有海阔天空的人生境界。让我们尽自己的努力,让美丽的放弃变得更有价值吧!
学会放弃,将伤心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欢笑;
学会放弃,将失去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学会放弃,让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共同走过的脚印!
原来,放弃是如此美丽!

挫折也美丽
在一个人走向成功的时候,在他通往胜利的道路上有着许多危险或坎坷的道路,成功的人会继续前进,而失败的人则是选择了放弃。
坎坷的道路也就好比是在努力时遇到的困难与挫折。虽然它们会阻止你成功,但是只要你克服了这些困难与挫折,成功之门已经为你打开。现在成功的人哪一个不是遇到了挫折,还在继续努力,向着成功挑战的啊!现代著名发明家爱迪生,在他发明电灯的时候,他失败了上千次,但是他没有向挫折低头,他仍然坚持到底。工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发明。
其实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勇气去与挫折抗衡,如果你战胜了挫折,也就表示你成功了。挫折也好比是晚上明亮的星星,它预示着明天将会是晴朗的一天。然而战胜挫折是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的,你付出多少,你就收获多少,这一切都是靠你自己。成功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你如果想要成功,那就不要害怕挫折。挫折就像是在考验自己一样,你通过了测试,也就表明你越接近成功。
挫折实际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可怕,其实挫折也是美丽的。

失败也美丽
晚上想做牛扎花生糖。千磨万磨终于磨动我妈去给我卖棉花糖。弄熟了花生,又以可以边剥边吃的条件请妈妈帮忙剥了花生。结果我熔糖加奶粉的时候把糖弄焦了,奶粉烤熟了~怎办啊?在盘子里加点水,咱蒸一蒸吧。这一蒸可好,棉花糖的胶都没粘性了,这还怎么做牛扎糖?那也不能放着花生不用阿~管它怎么样,把花生倒里边搅了搅,包了保鲜膜做成饼就塞冰箱里去了。可别让别人看着,就这样当我没做过这糖哈~~后来我妈问,做没做好啊,做好给我拿一块尝尝阿~~吓的我呦,赶紧说在冰箱里凉着呢,明再吃吧!她怎么就想起来我还做了糖呢?
这是我失败的作品啦~~(记录一下成长的足迹^@^)大家千万不要对牛扎花生糖失去信心哦~那糖本来是很好吃的。颜色上,嗯,本该是白的,但我那个棉花糖就是带颜色的,再加上被我弄的有些焦,所以……呵呵
糖没做好,咱不灰心。来,摸索一下明胶的使用方法~那就做个茶冻蛋糕吧!把家里的蛋糕切来切去,终于切出一个圆饼样的碗底大的蛋糕,剩下的边角废料装了一盘,汗呵~~又调好绿茶溶了明胶,倒到碗里。还撒了点花生仁进去(刚才做花生糖剩下的,节约为重~)。哈满心欢喜的等着我的茶冻蛋糕横空出世吧~结果到现在为止,我都去看了N次了,它怎么就一点结冻的意思都没有啊?
看来我是不适合做西点~.~
今晚的最后一个尝试——凉皮!我已经和好了面现在放冰箱里醒着了。刚跟网友聊天,他说他做过凉皮,不过和我这步骤方法不一样。天作证呀,我可真是按着食谱来的啊~除非食谱也是错的!上帝保佑~阿弥陀佛~让我那面明天成个凉皮行不?
在尝试生活中失败,但是并不郁闷,反倒挺好玩的。
在于过程,在于心意。认真的,快乐的,思索的过程;阳光的,美好的,充满爱的心意~~
幸福满满~~明天~~~~~~~继续尝试!

失败也美丽
人生在世,都希望自己的理想能实现,事业能成功,就连朋友的祝福也是:心想事成,马到功成。
尽管谁都不愿面对失败,可在很多情况下,我们也曾执著地追求了,也付出艰辛的努力了,但仍得不到成功的青睐。朋友,这时请不要灰心丧气。要知道,世间的任何事物,只要你执著过、追求过,都会发现它们的背后隐藏着副产品。你追求爱情,爱情没得到,结果你成了诗人,诗成了隐藏在爱情背后的副产品。你追求幸福,幸福没得到,结果你成了智者,智慧成了幸福背后的副产品。
唐代诗人张继,面对"皇榜"也曾经是一个失败者,正是由于落榜的惆怅、失意和沉懑才写出千古名诗《枫桥夜泊》。千百年过去了,当年的进士们早已湮没无闻,惟独这位落榜的诗人却名留千古。还有那位数经考场却屡试屡败的蒲松龄在悲愤之极,隐居山野,以书为伴,写出了深受人们喜爱的鬼怪巨著《聊斋志异》。
追求的结果并非都是成功。成功了固然好,失败了也不意味着理想的破灭。在这个世界上,对追求者而言,是不存在失败的。即使实现不了最初的梦想,也会获得一些隐藏在梦想背后的副产品,这些副产品的价值,有时甚至远远超过他们梦想的价值。如果你现在正在为梦想而奋斗,千万不要停下你的脚步,意外的惊喜,也许明天就会降临。
因此,面对失败不要一蹶不振,因为失败带给你的也许会是另一番惊喜;把失败的经历积累为经验,失败就是财富;把失败当作功课来学习,失败就是一种难得的资源。只有身临其境我们才会真正领悟到:失败有时也是人生一首最美丽的歌。

苦难也美丽
记得有位伟人说过:当你成功时,请一定不要忘记那些曾经使你受过伤害的人。
我生命中,大脑里第一个记忆是:父亲躺在门板上,手腕被电烧焦的印痕,那时我还不足三岁。三岁那年,母亲改嫁了。祖父母不舍得我成为“拖油瓶”,硬是把我留在了他们身边。
母亲是和祖父母吵架后才走的,我不知道谁对谁错,总之,这以后,他们就再也没来往过,一直到祖父去世那年,我读小学三年级,母亲才算作为我本家的媳妇来了一趟。我渐渐长大,有时会去母亲那儿小住几天,母亲会像对待小朋友一样招呼我一阵,母亲没有为我做过一双鞋,也没有为我做过一条完整的裤子,只在我念初二时,我出十五元,母亲出十元,为我买了一条二十五元的裤子,这是我自有记忆以来,母亲为我买的唯一不到半条的裤子,母亲说:“你才出十五元。”我大哭了一场。
我不是因为想念才去母亲那儿,也不是要零花钱才去母亲那儿,母亲没给过我零花钱。
母亲改嫁时,村里签了一个协议:养我到十六岁。即每年要付给我祖父母对我的抚养费。祖父母没去要,母亲自然也不会给。我去母亲那儿,最痛苦的是去要每学期的学费。开口向母亲或叔叔(后爸)要钱,让我痛苦了十多个年头,以至于今天的我也从不敢开口向领导提什么要求,开不了口。每学期的学费都是叔叔给的,母亲是不管钱的。往往是这样:开学前一天,我在母亲那儿,站立不安,我开不了口要钱,而叔是:你不开口,我就不给。等我终于鼓足了勇气开了口时,叔往往推说没有,于是我只有哭。记忆中的一次,我追着母亲要学费,母亲说没有,母亲走到哪,我跟到哪,母亲在河边,我追到河边,说:娞有罚(你有吗)?有点恐吓的味道。可能是我这副德性,不讨母亲的欢喜,故此,我之后要学费总是很难要到。
我发现我是一个讨饭的,至少是一个乞食者。我一生的痛啊!
伟大的母爱,在我的感情世界里是没有的。我总是这样安慰自己:天下的母亲没有一个是不爱自己儿子的。尽管这样,我还是无法平衡自己。
我和祖父母住在一起,祖父去世后,只剩下我和祖母,我们有一亩七分的口粮,这口粮田是我伯父和三位姑妈一起帮忙完成的。我的处境,使我八岁就开始了下田插秧,十四岁开始打稻,并开始自己耘田,自己做秧田。我的那一身农活在双抢农忙是很惹人喜爱的。那时的我,自己家的要种,伯父、小姑家因为帮过我那一亩七分田,所以我也要去帮忙种田,母亲那儿,也极力要求我去帮忙,因为我拿了她一年两个学期的学费。我往往要从第一家双抢忙起,一直到最后一家双抢结束,一般为两个星期,那两个星期是地狱的日子。我不仅要累得够呛,还要遭人非难,往往是帮了这家,那家不开心,看见我都没一副好脸。
那一个双抢的晚上,大姨父一家,外祖母外祖父,还有我母亲、叔叔和我妹妹,一个圆桌上吃饭,都一个话题,要我帮母亲种田,不要帮别人家种田。于是一个尽地说:你是你妈的儿子。你要靠你妈吃饭的。你不帮你妈你帮谁呀。学费是谁出的。……
有谁能理解我的苦啊?!我把碗筷一扔,扒在圆桌上一个尽的哭,那年,我念初中。
念初中的我,成绩相当的不错,我告诫自己一定要读书读出去。甚至在中考来临之前,我这样对自己说:考不上,喝农药去。而叔叔对我的态度是:考上中专给你读,考不上就不读,高中是不可能给你读的。后来又添了一条:最多只拿出两千。
我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顺利地考上了中专,公费线,全校第二名,学费一千八。母亲给了我一千八,除此之外,没有一分生活费,可能是她没有这个给零花钱的习惯。一年以后,我把我的积蓄(平时的压岁钱,奶奶和姑妈给的零花钱)用尽了,才向母亲开口要,母亲竟然表示诧异:怎么还会要生活费?之后,她才给了我每月60元,当时的伙食是:每顿一块五到两块。
三年中专后,我又考了大专,我一定要读出去。我给家里写了封信,信中写到:学费我会自己想办法。那年的我是那么奋不顾身。大专第一年的学费是四千四,我向姑妈借了一千,向姐借了一千,自己平时积攒一点(在暑期,我通过捉黄蟮,捉蛇,捉黑鱼攒钱),差不多够四千四,临走时,母亲给了我两百,这大概是意思意思吧。
我的母亲,我一直不懂。黯然神伤时,我总是这样安慰自己:母亲是一个没有读过书的乡下农妇,我不能要求她太多;幸有母亲给的苦,才有我今天自认为充实的工作与生活;人是被逼出来的,环境所迫,我也一样。
故曰:苦难,有时也是一种美,就看你如何对待它。

谎言也美丽
明明瘦瘦的,十二岁了,看上去顶多十岁模样。大大的眼睛里,总好像藏着些什么。今天,我很怕到学校去,可是,学总是要上的。他不敢多想昨天的事情。
明明只有爸爸,而且爸爸是个盲人。他很爱爸爸。爸爸长得很帅,不仔细看是看不出眼瞎的。他一直不明白,妈妈到哪里 去了,爸爸的眼睛怎么是看不见的。很小的时候,他问过爸爸。
爸爸能告诉年幼的孩子一个关于那蛮荒年代留下的生死离恨的凄惨故事吗?能告诉孩子一个七尺男子汉因为感情的折磨而永远失去了光明吗?爸爸只是默然无语。那双大眼睛里的水使明明感到害怕,他再也不感问爸爸什么了。
但是,昨天,这个孩子本来伤痕累累的心又流了一滴血。语文课上,老师叫一位同学解释“睁眼睛”这个词。那孩子想了一 会笑嘻嘻地说,那不就是明明的爸爸么,眼睛睁得老大却什么都看不见。大家都笑了,明明的心抽泣起来,他真想逃出教室去。尽管美丽的女老师严厉制止了大家,可是,明明整整一个下午都没有说一 句话。
今天的作文课,题目是“我的家”。这个题目使明明的心又开始发颤。爸爸和妈妈原先在一个厂工作。小时候,爸爸妈妈常带他出去玩,妈妈常给他讲好听的故事。后来有一 次,厂里失火,爸爸妈妈奋不顾身去救火。妈妈牺牲了,爸爸的眼睛被火烧坏了他再也听不到故事了……
第二天,老师讲评作文时,明明的头一直低着。忽然,他听到老师用充满感情的声音在读他的那篇作文。同学们把目光都向了他。
下了课,同学们都围着他,夸奖的爸爸妈妈是英雄……此后好几天,明明都得到不同往来的友爱。渐渐地,他的脸上有了笑容。
两周后的又一节语文课,预备铃响了,女老师踏进教室,明明正在哭。大家七嘴八舌在问明明,他的爸爸妈妈到底有没有救过火?有个孩子不知从哪里听来的,说明明骗了大家,他的爸爸妈妈没有救过火。女老师看着这一幕。
第二天,女老师开始讲课。下课前的一 分钟,她用目光扫视了全班同学,然后平静地说:“我想告诉同学们,明明是个好学生,他没有说谎。”
一周后,一个傍晚,明明出现在办公室,他抖动着嘴唇,说了一句:“老师,那篇作文是我的……”
女老师沉默了。她轻轻的为明明擦干了眼泪,把他搂在怀里:“孩子,你没有错。”声音也是轻轻的。一大颗热泪顺着美丽的脸颊落到明明冰凉的手心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Friends ♥


Get your own Digital Clock


Girls
Shiyi
Jie Ee
Poh Yee
Queenie
...
Boys

< ♥weichean>


♥>

Keith
Ray
Zhang Lin

♥>

My Baby
Rocky
Jesicca

♥>

I'm waiting you until you like and then until you love me !
Waiting Waiting Waiting !
I Want To Say I'll Be Waiting You Until You Like Me !

______________________

My Owns ~
困难的路越走越容易,容易的路越走越困难。


codebase="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6,0,40,0"
WIDTH="400" HEIGHT="335" id="myMovieName">
PLUGINSPAGE="http://www.macromedia.com/go/getflashplayer">



codebase="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6,0,40,0"
WIDTH="400" HEIGHT="335" id="myMovieName">
PLUGINSPAGE="http://www.macromedia.com/go/getflashplayer">






FreeFlashToys Page Pets






追蹤者

關於我

我的相片
Halo ~Everybody I'm A Little Fashion Girl~Because I Like Fashion!